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中修施工安全有保障

2017-04-12 09:2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6日至30日,大秦铁路开展第一阶段集中修施工。大秦车务段采取得力措施,加强施工安全风险控制,确保施工安全有序高效。

该段加强施工组织领导,制定下发集中修施工具体安排,成立以段长、书记为组长的施工领导组,下设干部盯控检查、施工技术保障、施工点评、后勤保障、干部督察及宣传报道6个专项小组和施工办公室,明确具体责任分工,严格岗位职责落实,确保施工组织有序。

该段强化干部现场盯控,8名段领导班子成员及45名机关业务干部对管内33个车站进行全方位、全天候包保盯控,特别是对CTC无人站及重点车站实行双人包保。同时,他们明确集中修施工期间段领导班子、机关加岗干部、科室负责人、各站站长及无人站应急管理人员一律停止休息,严格请销假制度,严格工作纪律,全面加强施工安全风险过程控制。

为严格施工安全管控,该段制定调度命令、自轮运转特种设备、点外施工、无人站施工等20项安全风险控制措施。他们研判并制定了分路不良区段确认、开车前具备条件确认等8项44条施工重点事项及安全风险控制措施。他还将每项施工纳入“施工维修作业安全卡控表”,实行逐项登记、逐项确认表格化卡控,严卡施工登销记等安全关键环节。

该段编制了“施工管理指导书”“施工组织示范50例”下发各站组织学习,严格按照固定施工项目流程、施工安全卡控措施执行,实行集中修施工制度化、程序化管理。他们还对各站施工管理资料进行统一规范,按目录顺序存放,推进施工管理规范化。

为强化施工信息反馈,他们对集中修期间施工安全、施工作业量完成及施工结束后第一列开车等情况实行日报告、日点评、日通报制度,对当日施工存在问题及时进行分析点评,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同时对第二日重点施工工作进行重点安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