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实战演练应急有备

2017-04-12 09:2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朱进军)“韶山线发生水害,各单位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开展救援。”4月6日8时30分,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蔡培尧在防洪应急指挥中心下达了防洪演练命令。

当天,为进一步提高防洪应急处置能力,广铁集团组织了一次跨专业、跨系统的应急实战演练。

K001次列车上的客运人员对车上旅客进行安抚,并有序组组织旅客下车,疏散至安全地点。工务、电务、供电、机务等相关设备管理单位抢险队伍迅速赶赴现场,开展抢险工作。同时,客运处及时组织列车迂回运输,宣传部门迅速发布资讯,将灾害对旅客的影响降到最低。

防洪演练结束后,广铁集团迅速在现场召开总结会议,总结抢险中存在的不足,并根据存在问题,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特别是对防洪重点看守处所,按照“一处一案”的原则,明确看守重点和处置流程,提高抢险水平。

此次演练结束后,该集团管内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在本单位再开展一次全员参与的防洪演练,全面提升防洪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