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建立动态台账监测危石

2017-04-12 09:2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 王东

(杨滨 王东)随着气温回升,沈阳铁路局工务系统各单位积极行动起来,消除山体危石塌落带来的安全隐患。

沈阳局管内许多穿行于山林之间的线路修建年代久远,受当时的施工条件影响,部分山体防护处理不彻底,加之常年风吹雨淋,许多山坡地段岩体裂隙张开、危岩探头、孤石突出。

以锦州工务段管内的魏塔线为例,其是上世纪70年代修建的战备线,在241公里的管辖范围内,危岩落石地段达到了99处。自2007年以来,这条线路先后发生55起山体落石事件。

为确保春季列车运行安全,沈阳局工务系统各单位均派出了由专业人员组成的小分队,采取添乘机车检查、使用望远镜观察和现场登山复查的方式,探查有发展迹象的危石。

在此基础上,该局建立危石动态监测台账,以物探评估、留存影像的方式,对山体岩石剥落、变形等病害发展情况进行定期监测并及时清理危石。

锦州工务段针对魏塔线27公里、41公里、171公里山坡落石严重处所,确定巡检、看守、增设挡墙、铺设防护网、山体支护等多种预防整治措施,先后清理危石230立方米,有效保证了列车运行的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