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机关服务现场 重在解决问题

2017-04-12 09:2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以发现问题代替解决问题

日前,侯马北车辆段把解决现场安全问题作为推进“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的落脚点,从领导班子做起,机关各科室以解决现场安全问题为导向发挥职能作用,促进了安全质量的提升。

重大安全问题由班子成员挂牌督办。该段领导班子成员每月从月度安全分析会“认领”挂牌督办项目。为杜绝领导班子“只挂帅不出征”,该段明确班子成员作为挂牌项目的第一负责人,明确了分级管理、项目负责、量化指标、督办程序等重点内容,要求挂牌的班子成员必须亲自参与具体问题的解决。

今年一季度,该段围绕安全生产关键,分别由段长与主管技术副段长督办“规范报废车轮轴管理”“检修质量风险控制项点及防控措施”2个项目,共利用报废车解体轮对306条,制定检修质量风险控制项点7项24个、防控措施51条,督办效果显著;突出安全生产问题“四定”闭环;以安全信息日分析为抓手,段安全科每日收集安全突出问题,作为安全风险的信息源,从“直接原因、应急处置情况、暴露出的管理问题、干部职工对标落责情况”4个方面入手进行初评,形成《日分析事项追踪表》;职能科室组织责任科室(车间)完成调查分析,形成“定人、定责、定措施、定期限”的解决闭环。技术科、调度科等职能科室对重点问题的整改进行督办、复查,直至问题彻底解决销号。

一般安全问题自主解决。以查找问题为切入点、解决问题为落脚点,该段制定了《科室自主解决问题评价办法》。各科室每周自主查找管理中存在的短板,通过研究制定有效措施,解决生产、经营中的突出问题。该段劳人科综合评定各科室提报的自主解决问题质量,并将问题分为A(问题针对性强,效果显著)、B(有针对性,但效果不明显)、C(以发现问题代替解决问题)3类,对所提报问题被评为A类的科室奖励200元;评为C类的科室考核200元;对连续评为C类的科室加倍进行考核,以此营造科室自主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最终实现管理水平的稳步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