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说说咱们的“娘家人”

2017-04-12 09:2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新乡机务段,提起段女工委员会会长、综合车间工会主席皇甫艳霞,真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皇甫艳霞雷厉风行,对工作怀有满腔热情,总是热心帮助职工,为职工提供贴心服务。她时时刻刻为职工着想,赢来大家纷纷点赞,在工会和职工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皇甫艳霞是咱真正的‘娘家人’。”这句话代表了大多数职工的心声。

谁的拖把扫帚坏了,她会主动帮助修理;谁的工作服穿上不合适,她会帮助调换;谁的值班被褥脏了,她会拿去洗涤晒干;谁的工作服纽扣掉了,甚至也会找她缝补……凡此种种,皇甫艳霞总是来者不拒、笑脸相迎。她始终认为做好职工后勤服务工作是自己的本职,她要为安全生产贡献自己的力量。

皇甫艳霞的细心贯穿一年四季。车间干部职工家中遇有红白喜事,她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常职工生病住院时,她更是买好慰问品到医院或家中看望探视。如果职工家庭或个人遇到困难,她总是竭尽全力排忧解难,及时把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手中。

利用家访等时机与职工谈心沟通是皇甫艳霞化解职工思想矛盾的有效方式,也是她开展工会工作的抓手。她常常到班组岗位检查,与大家拉家常,及时掌握职工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做好答疑解惑工作,消除职工思想疑虑,保证职工队伍稳定。

从事工会工作10年来,皇甫艳霞就像霞光一样努力照亮别人,不遗余力地做好职工思想工作,全力帮扶救济困难职工,先后荣获郑州铁路局“优秀女职工工作者”“优秀工会积极分子”“三八红旗手”等称号。

张纳新

编后 工会干部要经常了解职工所思所想,尽心为其“代言”,凝聚干事创业的力量。作为工会主席,皇甫艳霞没有官架子,俨然邻家大姐,把本职工作做得妥妥帖帖,感染了身边的职工,是大家真正的“娘家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