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昆明铁路局开行“文山号”文化旅游列车

2017-04-11 09:1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华 杨紫轩

(陆华 杨紫轩)3月31日,昆明南至广州南D3804/3801次“文山号”文化旅游列车从云桂铁路普者黑站首发,广大旅客可乘坐动车组列车实地体验丘北普者黑的美景。

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境内生态良好、气候宜人、资源丰富。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丘北普者黑,被誉为“世间罕见、国内独一无二的喀斯特山水田园风光”。壮族铜鼓舞、彝族葫芦笙舞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丰富的民族诗歌、服饰和饮食,构成了当地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

“文山号”文化旅游列车由昆明铁路局与云南省文山州合作开行。列车从昆明南站始发,途经滇桂粤三省区15个城市,可实现云南与广西、广东等重点旅游地区火车一日游。列车上具有文山特色的图片、民族歌舞表演和特色商品展销等,能让更多人了解文山,感受到文山的迷人魅力和风采。“文山号”文化旅游列车已经成为移动的“文化旅游长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