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儿童村响起“欢乐颂”

2017-04-11 09:1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元 李玉思 史小武

(焦元 李玉思 史小武)4月2日,大连站团委、关工委、“刘晓云服务团队”等29人组成的志愿者学雷锋服务队,带着米、面、鸡蛋等生活必需品及职工捐赠的衣物、书籍,走进了大连儿童村,为孩子们送去一份温暖和希望。

大连儿童村位于旅顺口区铁山街道韭菜房村,是我国东北地区专门救助服刑人员未成年特困子女的民间慈善机构,村长是“中国冰人”王刚义。目前,这里最小的孩子仅20个月,最大的刚满18岁。他们中的很多人家庭已经支离破碎,虽然他们算不上真正的孤儿,但是命运却和孤儿一样多舛。

本次学雷锋志愿活动以“拥抱春天、快乐成长”为主题,大连站3月底就开始着手筹备。在该站团委的积极倡导和全国劳模刘晓云的带动下,通过微信、微博平台的宣传号召,大家纷纷行动起来,献一份爱心、出一份薄力,主动伸出援助之手,踊跃捐款捐物。

这些志愿者中既有发挥余热的关工委“五老”,也有年轻的大学毕业生。他们用点滴爱心汇聚成温情暖流,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正能量。

在大连儿童村,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和健康状况,对孩子们进行学习辅导,并送上美好的祝福,勉励他们勇敢面对人生挑战,积极乐观面对未来,努力学习、快乐成长。活动现场温馨感人,暖意融融。

随后,志愿者们开始擦玻璃、扫地、倒垃圾,分工明确而有序。打扫完卫生后,顾不上休息,志愿者们又忙乎着择菜、洗菜、剁肉馅、和面、擀面皮,与儿童一起包起了饺子。儿童村里传出了阵阵欢笑声,响起了“欢乐颂”。孩子们现场表演了诗朗诵、独唱、舞蹈等节目,一曲《感恩的心》感动了在场所有的人。

“我长大了一定要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将来能够回报社会、回报教我懂得感恩的人。”16岁的演唱者海兰小朋友流着泪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