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宁铁路局专项检查防钢轨“骨折”

2017-04-11 09:1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常宏 莫育杰

(马常宏 莫育杰)受近期广西北部地区气温变化大的影响,南宁铁路局迅速开展钢轨防断专项检查,严格探伤管理,防止钢轨“骨折”。

这个局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断轨事故和预警通报,对照查找分析本单位现场安全管理存在的漏洞,抓好突出安全风险防控工作。工务部门对全局小半径曲线钢轨磨耗严重、焊缝工艺不良等地段进行全面排查,严格开展钢轨焊缝全断面探伤,发现伤损钢轨及时处理。

这个局工务部门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对探伤作业过程中存在的超速推检、未按规定调试仪器等惯性违章问题进行专项治理,强化干部跟班制度,严格问题考核;完善探伤管理制度,梳理钢轨焊缝全断面探伤存在的问题,专题研究焊缝探伤仪数据储存、回放问题,明确焊缝探伤数据存储、回放的要求并纳入制度管理。他们还通过车流调查、钢轨状态等分析,科学调整钢轨探伤周期,加强焊缝、道岔、曲线地段探伤,确保及时发现、处理伤损钢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