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劳动安全加上“保险锁”

2017-04-11 09:1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李鹏 陆传贵姚磊

(高李鹏 陆传贵姚磊)近日,北京铁路局印发《关于推进劳动安全强基达标工作的指导意见》,从6个方面提出加强劳动安全标准化建设的重点工作,为劳动安全加上“保险锁”。

据悉,开展劳动安全生产管理标准化建设主要是通过依法依规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定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排查隐患、整改问题和监控重大危险源,建立预防机制,规范生产行为,不断加大企业安全生产规范化建设力度。

紧紧围绕生产经营活动必须符合相关法律、法规、标准的要求,北京局制定出台这一具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新出台的指导意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综合施策的思路,以健全和落实“一岗双责”劳动安全责任制为主线,以辨识排查劳动安全危险有害因素、危险源为切入点,以强化劳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为落脚点,持续加强问题攻关力度,消除劳动安全隐患,加强干部职工劳动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推进劳动安全“基层、基储基本功”标准化建设。

该局6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具体包括:着力健全劳动安全责任保障体系建设,着力构建防撞轧“人防、物防、技防”保障体系,着力构建劳动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预防机制,着力构建职业卫生危害防治管理体系,着力加强劳动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着力加强队伍劳动安全素质保障能力建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