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铁路局 动车运输成为主力

2017-04-07 09:5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傅洛炜 荣倖)清明小长假期间,成都铁路局重点强化安全管理,合理充分安排运能,确保了客运安全稳定,实现了客运效益良好。4月1日至4日,该局累计发送旅客364.3万人次,同比增加50.6万人次,增长16.1%。其中,4月2日发送旅客105.3万人次,创清明小长假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清明小长假期间,该局动车发送旅客203.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64.8万人次,占全局旅客发送总量的54.9%,动车成为旅客运输主力军。该局重联成都至北京、上海,重庆北至南京、宁波,贵阳北至广州南、北京西等热门线路直通动车16对;重联管内动车107.5对;在绵成乐、成渝、渝万等线路加开动车24对。

此外,该局加开成都至昆明、重庆北至西安、重庆至西安直通普速客车各1对,加开管内普速客车19对,将30对热门客车采取加挂等多种方式,全局日均运能达76.6万席,满足了假日客流需求。

清明小长假期间,成都局重点加强客流组织、乘降秩序维护、安检查危、现嘲两纪”卡控等工作。在客流组织上,他们重点卡控进出口、检票口、电梯口、转角处的旅客流速,设置人员引导防护。中间站遇到大客流乘降时,该局要求中间站站长到站台进行组织。他们加强关键控制,重点加强客运电梯、站车消防等重点环节和车站综合控制室、售票后台等重点部位的管理。

他们做好设备管理工作,对安检查危仪、自助售(取)票机、电扶梯、闸机、电子显示屏等客服设备做到每日巡检。此外,他们加强现场检查,对景区站和重点站安排干部包保,发现和督促整改重点问题127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