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旅客乘车当评委

2017-04-06 08:0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竺林 莫仁吉

(李竺林 莫仁吉)“上次乘坐T382次列车,我不仅是一名旅客,而且是一名评委。”3月27日,旅客罗正文在柳州站候车时自豪地说。

3月5日,柳州机务段在柳州站举行了一场特殊的评比活动,由旅客对值乘柳州开往桂林北T382次列车的司机进行评分。

据了解,本次评比包含机车乘务员作业标准化、平稳操纵、列车控速、停车对标四个项目,由旅客担当评委,旨在提升机车司机操纵水平,为旅客营造优质、舒适的乘车环境。

受气候、车型、线路、载重等因素的影响,普速旅客列车在启动、停止过程中容易出现晃动,如果司机在某些操纵细节上做得不到位,就会影响旅客的乘车体验。“在列车运行过程中,我们的注意力要高度集中,操纵要精细,标准要到位。”机车司机蒋灵说。

“除了听到列车轮子的滚动声之外,我没感觉到有什么异常,坐着特别舒适。”担任T382次列车评委的马玉敏感慨地说。

“这次体验很不错,给机车司机点个赞。”“以后这样的活动我还要参加。”旅客下车后纷纷表示。

据悉,该段收集整理旅客评分表,对机车司机的操纵表现进行评比,并根据旅客的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措施,从而进一步提高机车司机的操纵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