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生活健康行从我做起

2017-04-06 07:59: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孙业国)3月底,上海铁路局“上铁职工家园”APP减压舱心理咨询栏目正式启用,由国家级心理咨询师向全局10多万名职工提供心理咨询服务。这是该局抓细抓实“健康上铁”行动计划中的重要一环。

上海局创新全员健康宣传教育,举办职工健康专场讲堂,面对面向职工传授健康知识;组织开展“爱生活、健康行”主题宣教活动,通过多种互动方式宣传健康知识、健康理念;开展“我的健康经”征文活动,在全局范围内交流,引导职工形成人人爱健康、人人珍惜健康的思想共识。

该局开展“健康礼包送一线”活动,编制10多万本《上海铁路局健康知识读本》口袋书,发放到职工手中,方便职工自学自练;开展职工心理咨询和辅导活动,成立心理健康合作团队,有针对性地到站段、下工区组织开展心理咨询和疏导活动,帮助职工调整心态,缓解心理压力。

该局抓好重点人员健康维护,运用大数据对筛查出的重点人群及时做好劝导规范就医、健康评估和动态跟踪等健康管理;对关键岗位尤其是长期从事夜间作业的职工,组织开展户外阳光行动和集体健身活动,养成健身习惯。该局还开发运动数据自动采集APP,设置互动、积分抽奖和健康知识问答等趣味模块,定期在线上分享科学健走、体重管理、运动处方、营养膳食等健身常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