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Z180次列车长的柔情善举

2017-04-05 10:4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欢

太谢谢你们了,列车员都是好人啊,这份情感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的……”新疆籍旅客朱红强夫妇手里捧着300多元的爱心捐款,激动得不知说什么才好。

2017年4月2日,由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二队八组担当的Z180次列车20:17分缓缓驶出吐鲁番车站。20:30分列车长丁雷刚带领乘务员像往常一样开始对硬座车厢查票,做好旅客的去向登记,当查到15号座位1号2号座位时,一对夫妻带的儿童超过了1.2米,按照规定一名成人旅客可以携带一名身高不得超过1.2米的免费儿童。当乘务员要求要要补一张儿童票时,这位旅客面露难色,车长丁雷刚随即上前询问。经了解,该旅客叫赵红强,与爱人在新疆温宿县居住,以务农为生,这次回家主要是带儿子去北京看病,8岁的儿子得了一种罕见病导致连听力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连学校也要求他退学了,这个年纪的小男孩本应无忧无虑的,可他却少了份小男孩的活泼,安静的坐在父亲身边,由于家庭条件十分困难,这次的路费都是找朋友借的,买了车票后,兜里的钱都是他们多年的积蓄用来看病的,赵红强的妻子在旁边默默啜泣着,本就不太富裕的家庭为了孩子的病更是雪上加霜,赵红墙说着也难掩心中的苦闷,留下泪水,丁雷刚握住赵红强的说:“大哥您别难过了,要坚强,我相信,他一定会好起来的,”车长丁雷刚压下心中的酸痛,自己出钱为其补办了儿童票,嘱咐餐车要为该旅客解决途中的饮食需要,车厢里旅客也纷纷为这位列车长伸出大拇指,点赞列车上的正能量。随后将该旅客的情况向班组乘务员作了说明,希望大家伸出援助之手。乘务员们积极响应,共为赵红强捐出“爱心款”300多元。

“拿着吧,钱虽不多,是我们班组同志们的一点心意1说着,列车长丁雷刚把筹得的“爱心款”递到了赵红强手中。赵红强和妻子顿时热泪盈眶,车厢里旅客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