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帮教指导促思想行为双转化

2017-04-05 10:0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磊 刘颖

(何磊 刘颖)近一段时间,宝鸡东站针对青工所占比例大,且大部分人在一线行车、调车、客运等关键岗位的实际,实行青工岗位安全预警。

该站以“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通过采取集中培训、重点辅导等形式,强化青工对本岗位知识的学习和掌握。他们组织青工学习近期全路的典型事故案例,不断强化标准化作业的安全意识和岗位责任。客运车间组织青工绘制《全国铁路接算站示意图》,运转车间组织青工学习《防止作业人员伤亡措施》并组织考试,调度车间以接发列车应急处置为内容开展模拟演练。

针对青工发生的违章违纪问题,该站第一时间组织分析,查找根源,组织整改。对问题严重的青工,他们进行座谈交流,严格落实“二对一”谈话制度,积极帮教,促使思想和行为双转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