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筑巢引凤”带来路企双赢

2017-04-05 10:0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铁路运输不仅运费合适、效率高、安全,而且提升了我们企业煤炭销售在本地市场的竞争力。”3月29日,赤峰市赤北煤炭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永全看到大板车务段林西站货场正在卸车的55列煤炭满意地说道。

此前,该站将包括赤北煤炭公司在内的其他企业列为重点单位,营销人员定期上门宣传,介绍铁路运输优势,但该公司始终没有选择铁路运输的意向。

今年,随着公路治超工作的推进,运输成本增加,加上近期内蒙古中东部地区的降雪天气,公路运输受到极大影响。正当该公司总经理杨永全为煤炭运输成本增加犯难的时候,该站站长张庆华与营销人员再次登门拜访,向他介绍该站为其量身订制的方案。

听到铁路工作人员的介绍,杨永全感到满意,但对铁路运输、服务、卸车、货场仓储能力仍存有疑虑。他问道:“煤炭到达后,车站能否及时卸车、转运?”

“您放心,随着车站向现代物流货运站转型,我们的货场功能大幅改善,装卸车能力得到很大提升。今年还将增设龙门吊设备,开办集装箱运输业务,服务更多的货主企业。”张庆华说,“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到车站参观考察。”

杨永全爽快答应,如约来到林西站。亲眼看到车站在接卸组织、货物转运、货场仓储等方面的优势,杨永全下定决心通过铁路运输。随后,路企双方签订30万吨运输协议。截至3月29日,车站快速到卸、转运煤炭212车、1.4万吨。

据介绍,今年以来,林西站通过“前店”营销、“后厂”高效服务,先后揽回赤峰市隆泰建筑材料公司石膏粉、赤峰市富邦铜业冶炼公司粗铜等货源,累计装卸货物1073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