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健康驿站 解压好去处

2017-04-05 10:0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小武

(姜小武)“小廖,一会儿下班后去‘健康驿站’不?”“当然去!我每次都要坐到太空舱里好好放松一下再回家。”3月29日下午,武昌南机务段高铁司机魏剑锋和廖伟在退乘的路上商量着到“健康驿站”放松一下。

近年来,随着新线陆续开通,机车乘务员工作强度大、休息时间少,每天上班、下班两点一线,压力较大。针对这一情况,武昌南机务段工会从机车乘务员身心健康出发,在2100名机车乘务员队伍中开展“文明健康送一线”活动,通过具体措施,引导职工关注健康、加强锻炼,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工作。

段工会根据机车乘务员作业时间长、持续久坐等工作特点,在一线车间创建职工“健康驿站”,配备了太空舱按摩椅、跑步机、动感单车、多功能健身器等。机车乘务员可以在工作之余走进“健康驿站”尽情放松自己,既缓解压力、强身健体,又与同事加强了沟通交流。

此外,段工会还为全段15个车队配备腕式血压仪、臂式血压仪、电子血糖仪、体温计等检测设备;在37个机车乘务员相对集中的外线驻班点、派班室设立健康“小药箱”;组建送健康小分队,定期为机车乘务员开展健康体检活动;以车间为单位建立职工健康微信群,开展健康知识有奖竞答活动,不定期为大家讲解健康科普知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