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化管理促作业车司机“升值”

2017-04-05 10:0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大同西供电段湖东轨道班青工张斌和师傅袁爱宏上下班路上都在紧张地复习专业知识,迎接一次可能改变他们命运的淘汰赛。和师徒俩一道紧张备考的还有237名接触网作业车司机。

该段有36台接触网作业车,司乘人员分布在大秦、北同蒲等线,距离横跨1000多公里,人员高度分散,管理难度大。自2016年4月以来,该段吹响了接触网作业车“机务化”管理的号角。

他们邀请机务段专业人员围绕机车乘务员一次标准化作业程序、人身安全等有关业务知识,对接触网作业车司机进行分期培训。他们还组织106名乘务人员进行了累计506天的调车作业培训,对行车干部和司机骨干进行机车故障相关救援知识培训。

新春伊始,该段又开始组织作业车司机参加竞聘上岗考试。司乘人员要从基础理论知识到20多项常用实作技能项点逐一接受考核,同时接受民主测评。考试合格的职工收入将获得较大提升,考核不达标的职工将退出相关行车岗位。

此外,该段还开展了接触网作业车“五好车班”“安全百趟”劳动竞赛,激励职工严格执行作业标准,确保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