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轩辕情”畅通炎黄儿女祭祖路

2017-04-05 10:0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玉亭

(刘玉亭)一年一度的轩辕黄帝公祭典礼于4月4日举行。3月中下旬以来,延安车务段为做好“黄陵公祭”期间的旅客运输服务工作,发挥“轩辕情”品牌优势,积极申请配足运能运力、提升服务质量、完善公铁对接,确保炎黄儿女祭祖之路安全、方便、温馨。

黄帝陵是中华民族始祖轩辕黄帝的陵寝,位于陕西省延安市境内黄陵县城北的桥山镇,被称为“天下第一陵”。“黄陵公祭”典礼是一项有着悠久历史文化传统的活动,对于增强民族认同感、寄托炎黄儿女浓厚的民族情感具有重要意义。

针对清明小长假和“黄陵公祭”客流叠加实际,延安车务段管辖的黄陵南站积极申请增加运能运力,在车站原有5趟动车组、6趟快速客车和1趟特快列车的基础上,于4月1日至4月4日增开D5098/5097次列车,使车站停靠客车达到13趟。西安、成都、天津、银川、呼和浩特、乌海、杭州等主要城市的旅客不用换乘便可到达,且大部分列车停靠时刻均在白天,从8时至19时之间,车站几乎每个小时都有列车停靠,极大方便了祭祖旅客。

为给广大旅客提供优质的服务,该站充分发挥“轩辕情”服务品牌作用,在候车室设立“轩辕情”服务台,摆放列车时刻表、品牌服务项目介绍、重点旅客服务流程图等资料,由专人值守及时解答旅客问询。在严格落实开水供应、广播寻人寻物等基本服务措施的基础上,该站还免费提供针线包、常用药品、担架、轮椅等,畅通旅客出行路。同时,车站成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统一佩戴“轩辕情”胸牌、身披“轩辕情”绶带,加强对重点旅客和携带行李较多旅客的帮扶,不断完善旅客出行体验。

该站提前与黄陵县公交部门取得联系,建立信息互通机制,每日根据车票预售及到达计划,协调公交部门调整公交车数量和频次,实现公铁无缝对接。该站还在黄帝陵广场设立临时服务点,设置出行资讯和周边旅游攻略宣传展板,为旅客出行提供咨询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