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召开“我的企业我的家”主题教育研讨会

2017-04-03 23:1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4月2日晚,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以公司开展的“我的企业我的家”教育活动为主题,专门召开了查摆问题研讨会。

研讨会上,项目部领导组织学习了活动安排部署意见,重点针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意见,有节点、有目标的进行了靶向讲解。围绕发扬铁军光荣传统、发挥团队作用、构建和谐项目、强化规范意识、建设优质工程、落实责任成本管理、促进项目发展、铸造企业丰碑等,抛砖引玉,引导和鼓励职工们多为项目建设出谋划策,多提合理化意见和建议,为项目和企业发展把脉切诊。

“我的企业我的家”主题教育研讨会现场.JPG

职工们针对“我的企业我的家”主题教育活动,纷纷发表各自的意见和建议。有16名同志就项目建设和施工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直截了当的发表了看法,一针见血地指出了项目和企业建设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比如关心职工、关心劳务工,要从实际出发,要经常深入到他们之中,了解他们关心的热点、焦点,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才能充分调动他们的劳动积极性和工作热情;架子队建设要常抓不懈、农民工教育要切合实际,要结合现场技术规范和安全教育,让农民工把企业当成他们养家糊口的靠山;在职工教育中,要多从关心爱护上考虑,为职工的切身利益方面着想,要考虑他们的房供、孩子读书、家庭生活等实际困难,帮他们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在日常生活中,要抓好职工食堂和农民工食堂的管理,要让他们吃饱吃好,保证他们的身体健康;要加强责任心教育和职业技能教育,把安全质量和标准化管理形成常态化,形成人人讲成本、人人算成本、人人管成本,自觉做到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的良好风气;要在每个节点任务下达后,让全体员工都明白自己该干什么、怎么去干、怎么才能干出合格产品;要树立一批具有先进典型作用、又能被职工和农民工认可的先进工班和先进个人,让大家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自觉向先进学习、向先进看齐等等。

职工们为了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真正是掏心掏肺地发表各自的意见,查找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把研讨会当成了为项目和企业发展把脉的会诊会。一些职工在研讨中激动地说:我们都在这个企业干了这么多年,谁不希望这个企业能多盈利、快发展?企业发展好了,有了钱,我们大家才会有饭吃。企业多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关心关爱职工,大家自然就会爱企业。看看现在很多私企实行股份制,人人参与,人人重视企业发展,目的就是拴住职工,使企业和职工同呼吸,共命运,留住人,留住心。企业就是大家的饭碗,没了单位,就丢了饭碗。所以,我们必须团结一心,必须把工程干好,树立好企业形象,为项目和企业赢得声誉和信誉,这样我们才能抱团取暖,与企业共进退。

发言踊跃而激烈的研讨会上,职工们不仅指出了项目和企业存在的问题、指出了整改的方向,也激发了大家对于干好丽香铁路项目、奉献企业发展的热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