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清明节,环保活动进工地

2017-04-03 23:11: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四月,以绿为题,四月,以环保为主。而面对大自然环境的日渐恶化,地球母亲发出了哭泣的悲鸣,在清明节假期中人们祭祀、扫墓、焚烧、旅游,空气污染、白色污染让地球蒙上了面纱,为了还大地一片绿,保护人类共同的家园,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中铁四局一公司郑州地下管廊项目部举办了环保进工地的一系列活动,旨在呼吁大家爱护环境,从自身做起,让环保理念扎根人心,打造绿色工地。

1.jpg

关于环保我有话说

为了更好的办好此次环保活动,了解大家对环保的看法和建议,项目部向员工发放了环保建议征集表,倡导全员集思广益,对环保做法建言献策,让全员参与其中,旨在大家动手动笔的同时,也让环保的理念更进一步入脑入心,强化自身观念,以己带人,征集表一经下发,员工们三三两两的讨论开来,围在一起畅所欲言,仅仅两天的时间就收到环保建议20余条,这也充分展现出了该项目员工环保意识之高,环保理念之强。

环保标语随处可见

保护生态环境,共创美好家园。保护水环境,节约水资源。争做环保小卫士,共建环保模范城。这样的环保标语,在该项目部卫生间、洗碗池、垃圾箱、绿化带随处可见,每当大家伙从工地上回到幸福项目部,穿过幸福小桥就能看见绿油油的草坪上醒目的环保标语,环保标语的出现不仅提醒了大家要共同爱护花草家园,也体现了该项目部在环保上督促落实到位,时刻保持走在环保工作的最前端。

环保行动有你有我

环保行动,目前是国家大力提倡的一项公益活动,通过举办环保活动,以小见大,目的是让更多的人加入环保队伍,也让大家明白环保的重要性,真正坚持从环保中来,到环保中去。该项目部始终秉承环保的真正涵义,定时、定期、不定点的组织项目员工对项目部及周边的道路进行捡垃圾和公益环卫,不仅大大降低了城市的白色污染,也用自身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了解环保的真实意义,自愿加入蓝天守卫者的行列。

环保课堂进工地

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是施工工地的“脸面”,该项目部自进场以来始终保持着安全生产零事故,在文明施工上积极响应郑州环保局政策,采用防尘网、洒水车降低扬尘污染,在此基础上更是进一步拓宽文明施工渠道,把环保课堂引进工地,组织专人对环保知识进行宣讲,宣讲内容是农民工同志喜闻乐见的图文并茂式,一时间,工地上掀起环保浪潮,不仅加强了主观环保意识,也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环保“光荣榜”联合签名

在此次环保活动临近结束时,项目部搬出了环保“光荣榜”组织大家积极加入环保行列,倡导争做环保小卫士,进行了联合签名,对于这一举措,大家纷纷表示赞赏,签名板上无一空白,每一个姓名都代表了对环保工作的热爱和延续。

环保,作为新时代的突出话题,在生活中还是容易被忽视,但是,只要我们行动起来,人人都环保,比如少用一度电,节约一滴水,少拿一张纸,少砍一棵树,把环保做到明面上,真正实现地球村和谐一家亲的愿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