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夜的96次扛举

2017-03-31 08:0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咱俩得抓紧时间,另外两组动车马上也要入库了。”3月23日21时55分,在包头车辆段呼和浩特东动车所检修库内,一级修班组地勤机械师张茂林一边说着,一边用袖子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然后在工友帮助下把一袋砂子扛到肩上,继续对动车组进行加砂作业。

一级修班组担负着呼和浩特铁路局全部动车的一级修任务,张茂林和工友梁永兵负责加砂工作。

3月中旬以来,内蒙古中西部地区连续出现雨夹雪天气,雨水落在钢轨上,极易使轮轨间黏着性降低,让动车组车轮在滑行过程中造成擦伤。为保证动车组运行安全,他们要不断对钢轨撒砂,提高轮轨间的黏着系数,张茂林的工作量也随之增加。

“这组动车缺砂严重,赶紧再去多领一些材料来。”扛起砂袋,加砂,检查砂量……张茂林不断重复着这些动作。这一夜,他们要为动车组96个砂箱加砂,也就意味着要完成96次扛举。

沉重的砂袋压在肩上,张茂林的肩膀很快就磨得发红。扛不动他就举起来,举累了再扛上,长时间扛举使他的手臂开始发抖,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浸湿。

23时30分,第一组动车的加砂任务完成,张茂林抖了抖酸痛的肩膀,顾不得休息,加快脚步向下一组动车走去……

刘天一 常旭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