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旅客尽享“双城生活”

2017-03-31 08:0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马艺容)3月24日,在郑州上班的洛阳姑娘王新蕊和同事一起,从郑州站西广场地铁站出来后,通过自助售(取)票机取到火车票,径直走进铁路检票口。过着“双城生活”的他们在候车厅告别,登上开往不同方向的火车回家过周末。

“很方便,我们一般在地铁上把火车票订了,下车取完票直接坐高铁回家,比家在郑州的同事坐公交车回去还要快1王新蕊说。

王新蕊和她的同事来自许昌、新乡、开封等地,最远的坐火车到商丘也就1个多小时。在郑州,像这样过着“双城生活”的人有很多,郑州站周末客流量也越来越大。为应对周末大客流,该站围绕增加运能、提升效益做文章,科学分析客流特点、分布、流向,积极申请加开客车计划,提供优质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同时,他们通过分析旅客发送数据,区分热门方向、重点列车、关键时段,合理调整票额分配,进一步用好始发、通过列车票额,做好售票组织工作。

“妈,我误了点,没赶上火车,这周可能回不去了……”旅客许珊珊本打算坐高铁回家,由于到火车站路上堵车,到站后她一路小跑还是没赶上。听着母亲的抱怨,她沮丧地挂掉了电话。准备出站时,她无意中看到了中央通道总服务台前的“改签退票”4个大字,瞬间高兴起来。5分钟后,她拨通了妈妈的电话:“妈,我没出站就改签到了车票,准备坐下一趟车回家,一会儿就到1

为服务好周末出行的旅客,该站紧盯客运组织,充分发挥总服务台作用,将解答问询、重点旅客服务、车票改签、医疗救助等功能进行整合,一站式解决旅客出行问题。同时,该站在候车厅门口安装候车位置自助查询机,设立中转换乘绿色通道,提供温馨接力服务,让旅客周末出行更加轻松惬意。

此外,为了吸引更多旅客选择铁路,郑州站创新营销方式,充分发挥新媒体在营销宣传中的作用。他们通过微博、微信等平台,介绍郑州周边旅游景区、特色美食和车次信息,为旅客推荐客运服务产品,积极引流上线。针对近期天气回暖,“周末游”旅客增多的实际情况,他们下足功夫,努力做好客运服务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