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打磨钢轨让旅途感受棒棒哒

2017-03-31 08:0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王占军 梁展

(徐春明 王占军 梁展)近日,郑州铁路局抽调精兵强将利用先进的GMC-96B型钢轨打磨车,对郑西高铁洛阳至三门峡管段开展钢轨打磨作业,消除钢轨波纹、肥边等病害,全面提升旅客出行体验,让旅途感受棒棒哒。

郑州局工务处牵头,对郑西高铁管段的钢轨情况进行摸排,要求郑州工务机械段结合施工区段钢轨磨耗情况,提前对钢轨进行试打磨,并根据实验结果,科学调整作业方案和设备参数,保证施工进度和质量。这个局合理安排施工方案,采用人工和仪器相结合的方式,对小曲线半径、桥涵两侧等关键位置进行检查监控,确保施工过程中不漏检、不错判。

这个局严格卡控作业过程,认真落实高速铁路打磨作业标准,按照少量多次打磨方式,对钢轨进行多遍打磨,并根据打磨情况,逐遍降低打磨功率或提高打磨速度,防止打磨过剩影响钢轨寿命。他们认真执行每日技术交底制度,利用交班会、点名会等时机,分析研判次日施工区段钢轨参数、锁定轨温和曲线要素等内容,避免打磨经验不足,进行针对性补强。

同时,这个局建立以钢轨廓形为基储综合全面分析的质量评价体系,安排专业技术人员跟车包保,采取静态检查和动态监控双重结合的方式,认真记录分析钢轨廓形、切削量、磨面宽度等技术指标,实时调整打磨参数,做到打磨一个区段、验收一个区段。截至3月28日,这个局已打磨钢轨142公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