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呼和浩特局多点发力给行车上安全“保险”

2017-03-31 08:0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世忠 杨伟

(傅世忠 杨伟)近日,呼和浩特铁路局多点发力,为大风扬沙等恶劣天气下的给行车上安全“保险”。

该局细化应急预案,实时掌握天气情况,提前下发安全预警,加强应急值守,做好应急抢险器械、器材状态性能检查,确保在出现险情时第一时间采取行动。他们通过办公网、手机报、微信公众平台、宣传橱窗等各类宣传载体及时开展恶劣天气劳动安全教育,让干部职工增强恶劣天气安全防范意识。

该局对管内各站站前广尝候车室、站台悬挂的广告牌、列车时刻表、指示标识、广播和视频监控设备的牢固度开展集中排查整治;在恶劣天气下,加强广播通知频次,及时向旅客介绍安全注意事项,发挥爱心服务队力量,对重点旅客进行帮助。

同时,该局还集中开展行车设备隐患排查,利用“天窗”对道岔、高柱信号机、接触网等进行全面检查。机务部门对机车增压器、进气系统等进行重点检查,细化检查范围,建立问题库,及时整改。工务部门强化线路检查,“以风沙为令”,发现险情立即组织人员抢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