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四标”深化 从服务做起

2017-03-30 20:0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利霞

     “你好,列车长,我是今天乘坐贵单位列车的乘客,乘座在6号车厢,通过观察,发现当班的乘务员小刘这个小姑娘挺不错的,工作认真负责,特别是待人接物文明大方热情,做卫生勤勤恳恳,获得整个车厢的乘客的肯定,大家交口称赞,值得大家学习和表扬,细微的服务让人看到了人性的光辉,这样的列车工作人员应该评为‘道德模范’……特给你发短信表示感谢,在适当的时机予以表扬为盼。一名乘坐贵车的客人。 这是一名乘坐z40次列车的旅客写给列车长吴桂琴的短信息,信息简短字句真挚,如这三月的春风一般带给乘务员鼓励,带来了温暖。

     由上海五组值乘的Z40 次列车,在这三月的春风中穿行着,像一位春天的使者伴您整个旅程。列车运行在天水——兰州间,一位乘坐在6号车厢的旅客找到了列车长吴桂琴,旅客说:“6号乘务员叫刘馨韵的这个姑娘服务态度太好了,我们一个包房还有一对老夫妇,一路上这个小姑娘细心的照顾他们,帮忙打开水,搀扶老人去卫生间,车厢里也是不停地打扫,一直都在忙,我们整个车厢的旅客都非常喜欢他,并托我带来一个旅客的表扬信,希望车长能好好表扬这位叫刘馨韵的乘务员。”就在这时车长吴桂琴的手机响了,拿起一看是旅客发给他的信息,也是要表扬刘馨韵信息。车长吴桂琴开心的说:“非常感谢大家对我们乘务员工作的肯定,您感谢的话语,是对我们最好的安慰。这样的乘务员我们一定会好好鼓励的。”

    客运工作看似简单,要做到让旅客满意,除了认真执行工作的标准,还要有真诚的,用心的服务。正如“四标”工作的的深入,“基础是根基,从作业标准抓起,从基础抓起,”这是车队王东香书记在“四标”主题教育活动中要求的。“从小事做起,一个动作,一个手势,一个微笑,一句问候,”这是乘务班会上车长吴桂琴要求大家的。急旅客所急,想旅客所想,让旅客有一个舒适的旅行环境,有一段难忘的温馨旅程,让旅客平安顺利的到达目的地是我们客运工作人员最大的心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