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神华号电力机车顺利完成更换轮对及电机驱动装置工作

2017-03-30 20:0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顾立宪

2017年3月25日晚21时,夜幕下的朔黄铁路黄骅港车站,伴随着神华号7138机车一声响亮的发车鸣笛,牵引108辆车辆的万吨列车缓缓启动,驶向千里之外的神池南站。至此神华号7138机车的上线运行,标志着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所属的两台神华号交流机车7137和7138的轮对和电机驱动装置全部更换完毕,将为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的运输安全和效益提升提供有力保障。

朔黄铁路运输处2014年购入两台神华号大功率交流电力机车,该机车是轴重为25吨,功率9600KW的新型八轴大功率交流电力机车,可牵引116辆C80单元万吨列车,牵引总重可达到11600吨。经过三年的线上运行,两台神华号机车累计运行都接近70万公里,为单位创造了很大的运输效益,同时由于单机牵引载重过大和朔黄铁路长大坡道容易产生轮对滑行等原因,造成神华号机车轮对磨耗严重,机车运行中震动大,牵引电机三相电流不平衡等诸多故障。严重影响了机车正常使用,截止去年12月份两台神华号机车轮对磨耗接近到限,必须更换机车轮对及电机驱动装置。

为确保神华号机车按时更换轮对及电机驱动装置,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高度重视,未雨绸缪,提前部署。一是2016年10月份主动与株洲电力机车厂、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神华黄骅港机车检修公司联系协调,从轮对及电机驱动装置的采购、维修、组装等方面进行商讨,提前确定神华号机车更换轮对及电机驱动装置的方式、时间、地点。二是收集朔黄铁路公司神华号机车、北京铁路局“铁八”机车相关技术标准,与中铁一局,三局,四局等联运单位技术部门共同制定神华号机车轮对及电机驱动装置维修的技术标准,提前做好相关技术准备工作,确保新部件上车后能够符合运用标准,确保运输安全。三是安排技术人员对更换轮对及电机驱动装置的工作进行全程盯控,严格进行验收工作,确保工艺标准落实到位。(顾立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