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迈着坚定的步伐

2017-03-30 20:0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客运工作,在广大人民的眼里也许很随性,可是对于我们铁路工作者来说,它是艰巨的,也是很神圣的。作为一名铁路工作者,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因为我们的工作是为千千万万的旅客服务,让每一位乘坐我们列车的旅客快乐,平安的到达目的地,是我们最大的心愿,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我们每天的工作不只是拖拖扫扫,擦擦抹抹,更多的时候是确保旅客的人生安全。安全是我们的重中之重,不容忽视。

从一趟乘务工作的开始到结束,我们都要做好扎实的基础工作。我们要严格按照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的目标前进。从最基础的标准作业做起,抓基础,注重细节。首先要标准作业,死角卫生要过关,严格落实标准作业,按照作业流程一步一步进行。作为一名列车员,首先就是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对待工作的态度要严谨。从车容车貌开始,整理要到位,窗帘要摆挂整齐,勾纽环不能有破损的,衣帽勾不可以乱挂其他物品,毛巾架上的毛巾要叠放整齐,小桌要擦抹干净,果皮盘清到干净,到站前要拖扫地面,冲刷厕所,做好通告,填写上水,提前组织旅客到车门口等候下车。等到列车挺稳先打开车门,然后组织旅客乘降,等旅客乘降完毕进行投放垃圾,开车铃响,站安全白线,收岗上车。列车启动,待列车出站进行车门自互检,开启厕所,拉通道,按照运行方向拉,填写上水,整理行李架,安排重点旅客。这些都是我们最基础的作业,我们必须要认真执行,只有做好这些细微的工作,我们才能让旅客拥有一个舒适温馨的旅途环境。在日常工作中,我们更要注重旅客的人生安全,无论是什么时候都要确保旅客的安全,因此把安全要放在第一位,无时无刻的给旅客做好安全宣传,只要有关于安全方面的都要给旅客提示到位。接打开水时要带好茶杯盖,小心烫伤自己和周围的旅客,不容许小朋友去接打开水。同事要提醒旅客在上卫生间或是开关门时看看周围有没有人,不要将手指放在门缝处,小心夹伤。摆放行李时要注意安全,做到大不压小,重不压轻,利器等物品不能摆放在行李架上,棉包等要上架。重点旅客如小孩,老年人要重点盯控,不可以让他们受到丝毫伤害。特别是小朋友乘坐火车是好奇心很强的,东摸摸西瞅瞅,一定要给带孩子的家长做好安全宣传,不让小孩攀爬铺梯,玩弄边凳,单独一个人接打开水,到通过台连接处行走,更不能一个人使用卫生间。这些安全常识我们必须确保要让每一位乘坐火车的旅客都知道,都要宣传到位。不嫌麻烦,对待工作认真仔细,要有充分的耐心,给旅客细心讲解,方才可以把旅客平安顺利的送达旅行目的地。

拥有一份持之以恒的心,才能做好每一项乘务工作,我们的工作不可以马马虎虎,要有认真细心的态度,要有充分的耐心,才能坚守岗位,站好每一班岗。

工作在一线的铁路工作者们,成二组的全体人员,踏着坚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的走着,努力扎实的干好工作,从不怠慢,我们有始有终,坚定不移,坚守自己的岗位,服务于每一位旅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