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严肃机关干部作风

2017-03-30 09:5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肖培清)3月13日,郑州铁路局从加强学习实践,解决业务不精、能力不强问题;认真履职尽责,解决推诿扯皮、效率低下问题;强化监督检查,解决工作漂涪不抓落实问题;落实强基达标要求,解决固步自封、标准不高问题;严肃纪律约束,解决自由散漫、自律不严问题等方面做出硬性规定,促使机关干部转变作风。

这个局建立机关干部定期政治理论、业务学习制度,部门每周安排半天时间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建立机关干部挂职锻炼制度,对缺乏基层工作经历或需补强业务履职能力的干部,组织到基层挂职;机关业务部门招聘或选调工作人员,严把业务能力、基层履历等关键,避免出现非专业人员进入专业岗位、无基层经历人员进入专业管理队伍。

郑州局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细化机关干部的岗位职责、管理流程和责任考核,健全明责、追责体系。该局严格落实首问首诉负责制,对基层反映的问题和困难,属于职责范围的事项,由首问首诉部门或人员负责办理;不属于职责范围的事项,由首问首诉部门负责沟通协调,帮助基层和职工群众排忧解难、做好服务。

这个局明确了机关干部工作“红线”,并建立了包括短信、微信、电话等多种形式的干部作风问题投诉平台。他们规定,机关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严重、影响较大的;推诿扯皮、效率低下,自由散漫、自律不严,对工作造成严重损失或恶劣影响的,一律严肃处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