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沈阳铁路局多单位联动春季防火不懈怠

2017-03-30 09:5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 陈伟 王志民

(杨滨 陈伟 王志民)春季来临,沈阳铁路局管内部分区域风干物燥,极易发生火灾。在沈阳局的统一指挥下,通辽铁路地区各单位及早动手,超前防范,严防春季草原火灾,确保运输安全稳定。

根据本地区春季气候的特点和实际,通辽机务段把重点放在增强干部职工的防火防灾意识上。他们结合近期发生的火灾安全事故,充分利用媒体不间断地对干部职工进行宣传教育。

为强化防控措施,通辽电务段专门成立了由段长、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的春季火灾防控领导小组,对重点岗位人员消防知识及操作技能进行专题培训,确保他们掌握报警、扑灭初期火灾、组织人员疏散等火灾防控基本技能。

通辽供电段建立了以车间为单位的防火应急小分队,在火灾易发区段及时清理供电设备附近的杂草灌木,同时严格禁止在施工现场使用明火。

通辽房产段、通辽货运中心在防火检查中做到全覆盖检查,不留死角,坚决杜绝超负荷用电、私拉乱接问题和违规存放易燃易爆物品问题。

通辽车务段按照段班子主管副职包保车间、车间包保班组、班组包保个人的模式,实施了逐级管理、层层负责制度。他们明确各岗位的安全责任,对整改不到位不落实、发生火灾事故和影响行车安全的单位和人员进行严肃追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