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跨越百年美丽,穿越百年胶济

2017-03-30 10:3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雅楠

人生有一种旅途叫做奔走,在火车上的日子,在途中的时间,是每一个铁路人最劳累也是最期待的时间,而火车又像一面镜子,映射出奔走之间仓促的历史脚步。1904年6月1日,当最后一颗道钉嵌入这片苍茫的土地,胶济铁路也开启了它屈辱与荣耀的百年,无论是德国人的铁蹄还是日本人的军刀,都无法与铁轨上锈迹斑驳来相比,因为铁蹄踏不出国人的梦想,军刀刺不破国人的信心,在这条393公里的漫漫铁路线上,每一寸钢轨都在述说着一段历史,这条穿越历史的铁路描绘了一幅壮丽的历史画卷,徐徐展开在我们眼前……

在时光的隧道中,我们看到了第一次世界大战,日军将命运多舛的胶济铁路从德国的手中抢走。十四年后,胶济铁路见证了日本出兵山东制造的 “济南惨案”,见证了中国的屈辱历史。 国人的心情还未平复,“七七事变”中的北平学者们那匆匆落魄的脚步又一次在此留下了惊鸿一瞥。而当多少年后国人重新接管胶济铁路时,它已经在饱受了半个世纪的列强屈辱后越发显得锈迹斑斑。峥嵘岁月,时代变迁,公元2007年4月18日,当第一列满载国人梦想的动车组从济南站台缓缓发出的这一刻起,胶济铁路与中国共同跨入了高速发展的新时代。

当铁路不再以铁铲和肩膀推动历史,当时代以铁路现代化和动车组为步伐一路狂奔,正如那句“忽如一夜春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所描述的那样,胶济铁路正以它穿越百年后的面容迎接着另一个百年的开端。

胶济铁路,你有多少故事,多少文化,多少风景?你为中国铁路谱写了最美的篇章,有力的字迹印刻在每一根道钉、每一寸钢轨、每一座桥梁之上!我们会永远铭记你百年的沧桑,拥有你!爱你!!敬畏你!!!发展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