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逢人必念营销经

2017-03-29 08:0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3月14日一大早,锦州站客运车间客运值班员金丽红走在上班的路上,偶然遇到多年的战友李红。一番热情寒暄后,金丽红开始了逢人必念的营销经:“现在铁路票额充足,身边有需要买票的,一定联系我。”

金丽红的话音刚落,李红就想到了前几日从朋友处获取的信息,忙说:“我有个朋友在锦州康泰药业公司上班,他们近期准备组织客户到广州去开年会,你不妨去问问。”金丽红立刻眼睛放光,忙从李红那里获取了其朋友的电话。

回到办公室,金丽红主动联系李红的朋友,询问他们的需求,承诺可以帮其购买车票。她通过客票系统查询锦州至广州运行车次、各席别票价和剩余票额情况。

随后,她来到锦州康泰药业公司,与公司负责人钱经理商谈购票事宜。得知该公司将组织四五百名客户去广州召开年会,她介绍说,锦州至广州间有4趟列车,能够满足部分购票需求,其他票额可以通过在天津中转解决。她的介绍得到了钱经理的认同。

于是,金丽红立即向客运车间主任孙双汇报,并联系局客运部门,积极申请团体票额,获取有关该公司客户的身份信息和乘车日期、票额需求。为压缩出票时间,她和售票员一起打印车票,然后送票上门,受到该公司的好评。经过努力,金丽红累计帮车间为锦州康泰药业公司发售锦州至广州车票410张,实现客票收入21.41万元。

金丽红今年48岁,从事客运工作已有27年。作为客运值班员,平日里她积极带头闯市尝拉团体、揽客流。特别是“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后,她利用每天班组点名时间向职工宣讲该站经营形势、车间工效挂钩考核办法、客运营销奖励机制,让班组职工认清经营任务和岗位职责的关系。

在发动班组职工创效的同时,她自己更是四处出击、八方揽客。她联系亲友,向他们详细宣传自己车站的票额优势、锦州的区域优势和列车时刻优势,通过他们牵线搭桥,承揽了不少团体客源。

金丽红得知葫芦岛易游天下旅行社计划组织旅游团去包头旅游。她立即向旅行社提交了购票方案,提供送票上门服务,协调旅游团就近上车。旅行社对她的方案十分满意。到目前,她已为该旅行社的5批赴包头旅游的旅客提供了团体票,为该站创收25万余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