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领导到丽香铁路项目部检查指导工作

2017-03-28 16:25: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本报云南丽江讯(孙臣领)正在建设中的云南丽香铁路项目进展如何,时刻牵动着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公司各级领导的心。3月27日,该集团公司总经理赵彦旭、副总经理赵春锋带领有关部门领导,在三公司总经理李光军、副总经理柴颖鹏、雷荣仁、杨广运陪同下,专程到丽香铁路项目检查指导工作。

该集团承建的丽香铁路项目站前I标段全长21.52公里,目前已进入攻坚阶段,隧道、路基、桥涵施工已全面展开。由于受喀斯特地质和地震断裂带等特殊地貌影响,围岩结构复杂,地质异常破碎,渗水涌水严重,断层频仍。尤其是膨胀土地段的挤压变形和灰质泥岩段渗水涌水,给隧道施工带来了极大困难,导致工期滞后。为确保施工中的安全质量,规避施工风险,项目部先后邀请多路专家现场会诊,并采取了稳扎稳打的人工配合机械掘进、三台阶法施工、强化支护手段等工艺和措施,尽量避免隧道坍塌,保证人员设备安全,也因此使得隧道施工进展变得异常艰难被动。

为解决目前进展艰难,确保标准化工地建设上台阶,赵彦旭一行逐个工点进行了细致检查调研,并提出了解决高风险地质施工中的安全质量保证措施和施工方案。对于工期滞后问题,赵彦旭根据现场检查情况,征求公司、项目部和工区领导意见,逐一对各个工点工期计划进行了梳理,采取倒推倒排的方式,为各工点重新排出了节点计划,调整了施工方案。重点强调了技术规范的落实措施和办法,加大执行力,加强节点考核。从人员、设备满足现场施工需要入手,严格按照业主要求和铁路规范施工,充分调动全员劳动积极性和工作热情,发扬铁军不畏难、不惧险、敢争先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和优良传统,努力克服不利因素,加快施工进度和标准化建设。

对于I级高风险地质的文笔山二号隧道、黄山哨隧道等重点工程,赵彦旭要求:要层层盯防,领导干部现场带班、安全员、质检员、试验员、带班员、值班员等相关人员要蹲守值班,对工地负责、对自己负责,把措施落实到现场,把问题解决在现常各级领导都要有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勇气,要知难而进,敢打敢拼,抢时间,争速度,为企业生存而战,为企业的荣誉而战。

赵春锋、李光军分别对丽香铁路项目4月份节点计划的完成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要求项目部要认真落实赵彦旭总经理讲话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扭转丽香铁路项目目前的被动局面,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而团结拼搏。

据了解,今年春节前后,集团公司和三公司两级领导现场办公达6次之多,对加快工程进度、安全质量、文明工地建设、队伍管理等提出很多指导性意见,使现场管理不断加强,工地面貌正在发生新的变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