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班头”宣讲会上算细账

2017-03-28 16:25: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刚

“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对我们大家都有好处,就拿我们指导组来说,去年自查问题是外部发现问题的1.3倍,反映出了自管自控的力度,也换来了先进集体的称号及7.8万余元的收益。”3月27日,安康机务段指导司机郑晨成在班组的主题教育宣讲会上,为大家算起了安全收益账和家庭幸福账,激发大家主动融入主题教育活动的热情。

安全管理一直是班组管理的重头戏,容不得半点虚假。去年以来,郑晨成作为该段襄渝线第五指导组的“班头”,心中一直想得是如何保障安全生产,让34名兄弟为家庭挣回更多的收入。他通过对组内机车乘务员的“两违”信息进行大数据分析,发现主要原因是不清楚标准及简化标准。他“对症下药”开出了“药方”,除了在学习会上讲解规章标准外,还建立起指导组微信朋友圈和“钉钉”工作群,将一些模糊不清、易于混淆的作业标准、安全措施发到群里,组织大家学习讨论,增强理解记忆。

郑晨成针对简化标准的问题,着力推行周预警、月分析工作机制,坚持按周公布组内成员所发生的违章,对发生问题较多人员及问题性质较重人员进行安全预警,采取添乘检查现场指导、视频回审找出症结、调整配班加强互控等帮教措施,促使达标执标。同时,每月从作业标准、劳动纪律、列车操纵、公寓待乘、音视频检索、调车作业等方面对组内违章进行深度分析,找出倾向性问题、关键性环节、多发性违章进行专项整治,夯实指导组安全管理基础!

郑晨成大力开展自控型班组建设,坚持按照乘务劳时、“三层五级”验证成绩、安全“两违”等对组内人员进行月度综合评价,对个人捆挂工资进行二次分配,激发职工遵章守纪的自觉性。同时,郑晨成注重职工思想教育引导,主动协调解决外地青工回家难的问题,并注重树立身边的“安全达人”“业务标兵”“操纵能手”“创效先进”及“优胜名师”等先进典型,形成学比赶超帮的浓厚氛围,让正能量在班组传递、弘扬。

该指导组“安全达人”孙伟高兴地说:“去年以来,我创造了连续394天无违章的记录,每个月跑同样的车却要多收入500多元。去年我们指导组被评为A类班组6次、B类班组6次,人均多收入2309.6元,安全就是效益的确不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