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敢于担当才能勇挑重担

2017-03-28 08:1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梁俊生

在“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中,铁路职工如何做到把握重点,扎实推进,务求实效?这里面最重要的是各级管理人员要敢于担当,体现在面对困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问题善于上手解决,面对失误勇于承担责任,面对陋习能于坚决革除。如此,才能勇挑重担,有效推进这项活动,实现期到必成。

如何实现全路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如何拓展市场挖潜提效,如何提高运输效率及服务质量,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和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这是摆在我们面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又都是需要我们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的问题。

勇于担当,就是各级管理人员要善于将局部工作放在大局中加以考量,勤于反复比较、扬弃,勇于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精于对自身时事分析能力和决策能力经验的积累,只有这样才能在掌控全局中提纲挈领,抓住重点,突破难点,才能在推动工作有效落实中担当重任。责重山岳,能者方可当之。能者,不仅看能力,而且要看气魄。要对个人的名誉、地位、利益等问题想得透、看得淡,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困、不为情所惑,从而顾全大局,推功揽过,自觉地把精力最大限度地投入到为铁路的发展和为职工群众谋利的勤奋工作当中。

善于担当,就是各级管理人员要善于紧扣安全发展这一主题,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用实干积聚人气,用实干营造干事创效浓厚氛围。坚持决策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转变,把思想凝聚到实干、抓问题上,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透。对每项重点工作都要进行责任捆绑,列出时间表,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能力运用在会干事上,把力量凝聚在干成事上,形成上下声气相通、左右团结和谐、干群同心同向的良好状态,心无旁鹜地合力把事情干成、干好。

总之,要以讲大局不讲条件、讲奉献不讲困难的作风,以干不好工作就食不甘味、寝不安席的强烈责任感,在“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中展示新作为,取得新成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