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沈阳铁路局精心打造劳模创新工作室

2017-03-28 08:1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云鹏工作室

(焦元 范波 刘郁枫)3月24日,沈阳动车段劳模创新工作室(云鹏工作室)内,一场技术培训正在进行。

劳模工作室是以劳模名字命名,由部分职工组成的围绕本单位生产经营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经营创新活动,将先进的技术、经验、方法和成果转化为实现生产力的生产组织。

在创建过程中,该局采取基层单位申报、局工会审核命名的方式,并严格按照“七有”标准即:有明确冠名、有统一标识、有专门团队、有固定场所、有完善制度、有经费保障、有创新成果进行审核。

在科技攻关中,苏家屯车辆段的王吉源工作室自行设计并研发了铁路货车制动梁存储输送线、车钩配件自动喷漆烘干流水线等货车检修专用设备27项,其中7项设备填补了路局货车检修专用设备的空白,并分别获得该局科技创新进步奖、辽宁省质量管理奖和科技创新一等奖,创效900多万元。

这个局高度重视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了以点带面、层层帮带的良好局面。他们利用劳模讲堂、一对一帮带等形式,积极向职工传授技术业务。他们还把课堂搬到现场,将自己和团队的绝活传授给大家。

目前,该局已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79个、活动场地场所2435个,占地面积12100平方米,形成各类创新成果2212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