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铁路局搭建平台培养“铁路工匠”

2017-03-28 08:1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马仁林

(王亚琼 马仁林)今年以来,武汉铁路局改进教育培训手段,为培养造就“铁路工匠”搭建平台。

武汉局加强路局、站段实训基地建设,打造一批区域性骨干培训基地,完善实训设施,推进仿真模拟平台建设,大力开展实物化、实景式、实作性培训。该局推广网络、视频培训方式,逐步在运输站段主要生产车间建立网络教室,班组建立学习终端,开展送教上门和在线培训考试,缓解工学矛盾。

按照靶向培训要求,武汉局认真研判职工在基本规章、作业标准和应急处置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开展差异化、个性化的精准培训。他们充分发挥技能大师工作室和传帮带作用,激励职工岗位创新、岗位成才。

此外,该局打造人才专业梯队,着力培养具备组织落实规章管理的专家型技术人才;着力培养具有研究创新能力的技术领军人才和大师级专家人才;着力培养具备大局驾驭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的专家型领导人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