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圳龙华有轨电车路口交通改造工程成功树立第一杆

2017-03-27 10:5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深圳市龙华新区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智能控制系统路口交通改造工程,沿线共经过25个路口,其中7个十字路口,8个T型路口,2个进出车场路口,8个过街路口。为加强区域协调控制,并同步优化改造6个相关路口的道路交通信号控制系统。

清龙路人行过街已安装完成的信号灯.png

路口交通改造后可实现有轨电车路口信号与市政信号系统联动,对社会车辆与有轨电车分别进行检测、控制。根据道路客车流量、人流量情况决定是否赋予有轨电车优先通过权;并同时具备线路限速、路口闯灯等提醒功能,辅助行车。系统主要由:中心控制系统、信号控制机、视频交通检测器、闭路电视监视系统和电子警察监控系统组成。

路口交通改造工程主要工作内容:一是打通过路管道;二是信号灯基础浇筑;三是敷设信号线缆及电力线缆等;四是信号灯设备立杆并安装电子警察设备;五是将整套交控系统数据接入服务器进行调试并运行。

本工程属于市政道路交通改造工程,需占道施工,施工期间易产生交通拥堵或交通滞留,交通疏解压力非常大。我项目部经过认真调查、科学组织、合理安排,制定详细的专项施工方案和交通疏解方案。要求交通疏解时设置警示区、缓冲区等各类警示标志,并设立专职交通疏导员,施工作业完毕及时恢复道路交通,确保施工期间人身和车辆行驶安全有序可控。

3个月日以继夜、3个月通宵达旦、3个月辛勤与汗水,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分公司承建的深圳龙华有轨电车智能控制系统路口交通改造工程3月26日终于立起了第一根信号灯杆。标志着路口交通改造工程已接近尾声,为有轨电车的安全运行提供了保障,为6月深圳龙华示范线有轨电车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