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全力应对扬沙和浮沉天气确保行车安全

2017-03-27 09:3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近期,二连浩特至集宁地区再次出现大面积扬沙和浮沉天气,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100米,给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带来严峻挑战。

针对扬沙和浮沉恶劣天气给运输生产带来的安全隐患,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及时启动不良天气应急预案,突出抓好机车运行中瞭望、乘务员标准化作业、机车质量、出入库及调车作业等关键环节的卡控,坚决筑牢行车安全防线。

该段接到管内有扬沙和浮沉的预警通知后,第一时间告知机车乘务员扬沙和浮沉天气下安全注意事项。运用干部立即分赴重点区段、派班室和公寓进行检查,督促机车乘务员出乘前认真开好小组会,仔细查询所担当牵引区段的天气情况,精准核对运行揭示,充分做好预想预防。

与此同时,该段结合机车质量春检专项整治活动,重点对机车灯光、走行部、受电弓和制动系统进行全方位排查检修,对影响瞭望的机车刮雨器、头灯不聚光等问题进行立即整修、逐台销号,保证各项设备的功能良好,以优质的机车质量为扬沙和浮沉天气下行车安全提供保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