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精准把控作业过程保证机车质量达标

2017-03-27 09:2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以质量保安全、以质量提服务”。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把提升客运机车检修质量作为践行“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的主攻方向,精准把控现场作业中的检修工艺、过程盯控、设备保障等环节,用优良的客车质量保安全、促服务。

严格执行检修工艺是保证客车质量“达标”的基础!该段严控关键部位、关键部件的检修和验收质量,不断深化“三检一验”、对规对标制度的落实。在动车方面,结合送厂高级修实际,制订合理检修、运用计划,严格一、二级修检查整修标准,加密对规对标频次。针对新线开通,提前摸索时速250公里运行机车安全防范措施,及时收集、统计、分析动车组故障原因,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不断提升故障应对能力。在HXD3C、HXD3D客运机车运用方面,推行一体化作业管理,强化日常检修和18项专项修作业,持续加强质量抽查及对规检查,做到深度检修,精细作业。

他们将设备保障作为提高检修品质的重要手段。建立大数据分析平台,运用“5T”、发电车监控、客列尾装置、摄像手电等先进技术装备,充分发挥追踪监控作用,全面规范车辆管理和提高故障的预防预控能力。为规范现场定置管理,他们设立配件、工具辆份配送中心,加强动、客车检修工位管理,配备工位机终端,完善工位数据采集及处理流程,按实际需求配送配件、工具,有效规范工具材料配件“领、用、管”,提高现场作业效率。

同时,强化过程盯控确保客运机车检修“提质”。常态化实施段领导班子成员带队、专业干部包基地、综合干部包车的干部24小时跟班包保制度,实行谁跟班谁负责的问题写实、盯控销号和责任追究机制,充分发挥各级干部的现场安全管控作用。加大重点时期盯控力度,该段在春运期间将56名包保干部分别添乘25个重点运行车次,严格盯控现场作业、职工“两纪”和关键环节,形成有效的防控监督落实体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