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尔滨铁路局“富锦模式” 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2017-03-27 09:2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富锦

(胡艳波 王云龙)今年以来,哈尔滨铁路局富锦站与黑龙江(富锦)绿色食品产业园之间的铁路专用线到发货物34880吨。这条去年11月盘活使用的铁路专用线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2015年9月,哈尔滨局将富锦站与黑龙江(富锦)绿色食品产业园间报废的3.6公里铁路专用线全部恢复。该产业园管委会又投资新建8.06公里园区专用线。两条专用线接通后,总计11.66公里的铁路线一端直抵富锦站,另一端则贯通整个产业园区。哈尔滨局创新经营模式,安排哈尔滨铁路物流有限公司将园区专用线经营管理与园区内企业请车计划、运费代缴等涉铁业务等打包,以服务代理商角色与产业园管委会洽谈整个专用线经营费用,打造了“富锦模式”。

去年11月16日,该专用线正式通车,铁路物流的服务链条开始向园区内成品外销、原材料采购及煤炭、化肥、种子等附加商品运输物流链条的上下游两端延伸。依托专用线,哈尔滨铁路物流有限公司正计划与园区内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据该公司总经理刘晓波介绍,他们要把园区辐射的上下游商家整合起来,依托园区功能,打造辐射整个市场上下游的物流链条,并逐步建立起“互联网+农业产业链”的综合物流平台,让围绕在物流上下游链条的企业实现市场资源共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