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党委引导党员提前介入机车检修

2017-03-27 09:2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为圆满完成春季机车检修鉴定工作,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党委积极作为,重点从提升机车质量、卡控关键环节等方面入手,引领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夯实机车运行安全基础!

为保证牵引机车质量可靠,该段党委组织检修车间党员技术骨干成立春运机车质量普查小组,按照日历式安排,扎实推进全段133台内燃、电力机车“零公里”对规检查工作。利用超声波、电磁探伤、摄影成像等先进技术,对机车的直供电、制动系统、走行部等关键部件隐性故障进行认真排查整治,从源头上阻断机车质量风险。

在对配属机车对规检查的基础上,该段党委组织技术科、检修车间等部门党员业务骨干,对已经摸排出的机车活件进行归类分析,研究制订解决方案,并将检修责任落实到人,细化到岗,保证关键岗位党员盯,重点任务党员上,疑难活件党员干。

针对近期车顶闪落故障的预防治理,他们认真开展修程机车故障假设、跟班写实等工作。抽调19名工作经验丰富的党员工班长对受电弓隔离开关、车顶绝缘检测装置进行复查,发现问题认真分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并督促责任人立即对整改意见销号解决,确保出库机车状态良好,性能稳定可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