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狠抓工期 志在必得——长西铁路路基处理“水泥搅拌桩”施工首当其冲

2017-03-26 17:21: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宏达

春暖花开,天气转暖,长春至西巴彦花铁路项目I标2017年的施工工作已经热火朝天的展开,项目部全体成员在项目经理田宝贵的带领下,准备再次掀起一场施工的热潮,去年取得的成绩在鼓励我们,去年存在的不足在鞭策我们,对于即将面对的新一年的施工任务,长西I标人志在必得。

2016年上半年,长西铁路I标曾面临多方面的压力与困难,种种原因导致了有效工期的严重不足,为了扭转不利的局面,项目经理田宝贵当机立断,全面展开路基处理地质改良“水泥搅拌桩”的施工工作。水泥搅拌桩是软基处理的一种有效形式,将水泥作为固化剂的主剂,利用搅拌桩机将水泥喷入土体并充分搅拌,使水泥与土发生一系列物理化学反应,使软土硬结而提高地基强度。长西铁路I标全线存在176.66万延米的水泥搅拌桩施工任务,施工受多种不良因素制约,工期紧,任务重。

2016年6月,路基处理一队、路基处理二队进场,经过试桩成功后,在铁路里程D1K11+600开始分别向大、小里程同时推进施工,截止7月末,共完成水泥搅拌桩施工1.4万延米,完成量不足总量的百分之一。为了扭转不利的局面,抢回紧迫的工期,经过项目部领导与技术人员的讨论研究,决定继续增加施工队伍与设备,扩大施工作业面。8月初,路基处理三队、路基处理四队以及二工区路基处理队陆续进场作业,在项目部的指挥下,各队伍拉长战线,将作业面扩大到全线各个重要节点里程,24小时不间断施工,经过如此调整,日完成量非常可观。但是项目经理田宝贵并不满足于眼下的施工进度,在考虑了接下来的桥涵施工任务安排后,决定抽调各路基处理队伍的部分桩机,在一般路基处理的同时优先钻设涵洞位置的水泥搅拌桩,以保证涵洞施工时地质改良的龄期。经此决策,实现了在路基处理施工工作的同时,争取了有效的涵洞施工的工期,为接下来的桥涵队伍进场施工创造了足够的作业面与作业时间。至2016年冬歇期,长西铁路I标共完成路基处理水泥搅拌桩117.65万延米,占全线总量的64%,这其中还包括受方案影响小里程(DK0+000~DK11+560)段落的42.63万延米无法施工的水泥搅拌桩。同时在达到龄期后的成桩检测中显示,所有检验批的抽检桩均达到设计标准要求,做到了狠抓工期的同时,又保证了施工质量。取得这样的施工成绩,充分体现了长西铁路I标人敢打敢拼,狠抓工期的勇气与决心,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面对客观困难肯克服,面对自身不足愿进步,面对严峻形势可创新,有能力有信心面对更大的困难与挑战。

2016年已经成为过去,更加富有挑战性的2017年已经到来。长西铁路I标即将面对更加严峻的考验,必须继续狠抓工期,且保质保量完成任务。项目经理田总经常鼓励大家“肯打肯干,就没啥克服不了的困难1长西铁路虽困难重重,却志在必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