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践行绿色承诺,成功救助放飞疣鼻天鹅

2017-03-26 09:1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阳

三月,春寒料峭,被额济纳运营维管段救助的1只疣鼻天鹅在额济纳旗居延海成功实施了野外放飞。当日额济纳胡杨林自然保护区派出所所长、额济纳电视台、额济纳运营维管段党委书记参加了优鼻天鹅救助放飞仪式和采风交流。

1.JPG

2016年10月31日,额济纳运营维管段鞍子山综合车间线桥工区员工外出作业时途径桥洞发现一只天鹅,近距离观察该天鹅已经无力飞行。由于时间紧张,天气寒冷,额济纳段员工及时将天鹅带回,员工们为天鹅准备了水和丰富的食物。段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联系额济纳森林公安局胡杨林自然保护区派出所。经专业人员鉴定,该天鹅为疣鼻天鹅,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在陆地行走笨拙,但极善游泳。这次估计是迁徙途中掉队。经过五个月的时间,在救助人员的精心呵护照料下,疣鼻天鹅渐渐恢复健康、状态体力都已恢复如初,达到了放飞的标准。

本次成功救助放飞活动的实施,践行了额济纳运营维管段员工“同在蓝天下,人鸟共家园”的绿色承诺,创新了鸟类保护方式,开创了政府和企业力量协作保护的鸟类保护新方式。活动中参与人员的热情让我们更加觉得肩负责任的重大,额济纳段员工们作为普通民众关爱鸟类、关爱生态的热情深深感染了其他人,让白色的天使展翅飞翔是我们永远的责任与追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