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建带团建” 推动施工生产

2017-03-26 09:15: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航天

中铁十一局集团金台铁路七标项目党工委大力推进“党建带团建”工作,不断培养青年对党的朴素感情,提升青年的责任担当意识,取得了明显成效。各级团组织响应党委的号召,动员和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重难点工程建设,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

在“党建带团建”工作中,项目党工委加强对共青团的政治领导,在项目上开展“倡导学习,勇担责任,提升自身价值”主题教育活动。同时不断推进团组织建设,保证“哪里有团员,哪里就有团组织”,从部长到技术员,从测量到试验,从安全质量到验工计价,都活跃着青年团员的身影。项目党工委还注重团员的作风建设,通过评选表彰在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的优秀青年典型,教育和引导团员青年发扬求真务实、干事创业的良好作风。

此同时,项目党工委以党建带团建,深入开展全面安全质量管理责任活动。创新党的建设“三项工程”:以加强团结协作、发挥整体功能为目标的“龙头工程”;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为目标的“党员先锋工程”;以抢抓机遇,加速培养人才为目标的“人才培养工程”,紧紧融入活动之中。创新“党员先锋岗”、“党团员安全示范点”活动载体:各项目在管段内各作业区段里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团员安全示范点”,并把每个党员、团员的名字联同在活动中的目标、使命、责任公示在展示板上,使职工群众对他们是否带头、是否身先士卒进行监督。活动的开展极大地鞭策和激发了党团员的工作热情和干劲,不仅带动了职工群众积极投入到项目平安建设中,也使施工现场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态势。(图 李航天)

图:团员青年积极投身项目重难点工程灵江特大桥施工建设

团员青年积极投身项目重难点工程灵江特大桥施工建设.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