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农家院里的技术课堂

2017-03-24 09:3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3月12日晚,在北京市延庆区张山营镇一个普通的农家小院里,十几名年轻人正围坐在一起讨论问题。这是一场高速公路洞口工程施工技术课堂,参加讨论的是中铁十六局集团一公司延崇高速公路项目部的技术人员。项目部进场不久,参建人员临时租住在不远处的一个农家小院里。

尚未正式开工,项目部专业技术培训已经提前开始。授课人以传授现场施工经验为主,用隧道洞口施工图片配上通俗易懂的话语,增加了授课内容的生动性和直观性。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刘晓龙、试验室主任杨公青等在一旁耐心地讲解和补充。

延崇高速公路是连接河北省张家口地区与北京市的一条重要道路,也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重要赛场联络线。项目部管段全长约5公里,其中隧道占比近90%。

“讲得太好了,很多内容我这个外行都听懂了。”课后,项目部新来的司机邝耀辉说。此次技术讲堂面向项目部全体员工,全员学习。

目前,延崇高速公路项目正紧锣密鼓地开展驻地临建、布设测量控制网、征地拆迁等筹备工作。全面开工后,项目部技术讲堂将持续开课。

吴培春 许家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