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齐齐哈尔北车辆段 制度约束筑防线

2017-03-24 09:3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王双林

(胡艳波 王双林)3月14日,齐齐哈尔北车辆段扎实开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组织专业科室重新对31项管理制度、186项岗位安全职责和岗位作业指导书的1162项内容进行梳理、修订和完善,规范基础管理,突出安全风险动态分析研判,通过制度约束实现对安全风险的预警控制。

该段在“抓基础管理、强标准落实、重体现效果”上下功夫,完善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明晰管理权责,强化职工教育培训,构建科学严密的考核评价体系,从源头筑牢客车安全第一道防线。段和车间两级班子成员深入各车间开展巡回宣讲,利用段微信平台、段报、橱窗、宣传手册等方式,宣传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阶段进展、做法成效。

该段规范安全履职评价系统、安全生产责任制追究、安全重点和关键工作责任清单等配套安全管控基础管理办法,修订完善符合现场实际的岗位作业指导书,开展“学标、立标、对标、落标”活动,并将其与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有机结合起来,推动作业标准化的落实。他们完善检修系统“一车一档”管理和“三检一验”制度,强化工序过程控制;健全运用系统两级质量鉴定和专项修管理办法,重点做好故障信息的反愧分析和跟踪销号。

该段充分利用“数字北辆”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发挥科技保安全的作用,在建立综合管控和5T监控两个中心的基础上,持续做好监控摄像头、TCDS地面接收装置等硬件设施配置;发挥视频联网监控优势,对现场作业过程和故障处理进行实时监控,解决短板问题,提升专业管理能力,实现安全信息的资源共享,推动全段安全管理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