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沈阳铁路局党委拓展训练派上大用场

2017-03-24 09:3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 郇军

(杨滨 郇军)3月21日,一位老人在家属的搀扶下来到了沈阳铁路局白城车务段,将一面写有“无私救人献爱心,品德高尚暖人心”的锦旗交到了段领导的手中。这还要从一个多月前发生的故事说起。

2月15日中午,白城车务段防护员顾发臣迎着寒风赶往单位,一群围观的人引起他的注意。他来到人群中,见一位老人倒地不醒,马上为老人做了简单检查。之后,他将老人的身体放平,打开老人的衣领让其呼吸顺畅,对老人进行心肺复苏救治。在顾发臣的努力下,老人微微睁开双眼。事后,顾发臣没再提起这件事,但老人和家属却不忘恩情。经过打听和寻找,他们在白城车务段找到了顾发臣。

顾发臣救助老人的故事一下在段里传开了,大家很纳闷、平日里不懂医学知识的顾发臣什么时候学会了急救呢?原来,在2月初,顾发臣参加了由沈阳局党委举办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集中培训班。培训期间,局党校组织学员进行拓展训练,专门安排了一堂救助危急病人的讲座。平时就爱学习的顾发臣自然不会放过这个难得机会,专心听、用心记、细心学,没想到,关键时刻真就派上了大用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