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昌铁路局严格实行追溯制度“责任可究”

2017-03-24 09:3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南辉

(陈南辉)3月20日,从南昌铁路局建设部门了解到,这个局采取源头把关和过程控制等措施,确保工程施工质量安全可靠。

这个局全面推进标准化管理,严格落实质量源头把关和过程控制措施。在建设项目勘察设计阶段,项目管理机构和路局相关业务处室按照铁路建设发展和项目要求,充分考虑综合开发情况,组织设计单位听取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意见。同时,该局在施工图审查时,重点审查设计方案点线能力、设备选型、材质选择和生产生活用房等是否满足规范、技术标准和使用要求等内容,从满足运输需要角度,积极督促施工图审核单位优化施工设计,减少差错疏漏和后期更新改造工程投入。

对于原材料,这个局对招标采购、进场检验和监理平行检验等环节进行严格把关。他们督促各项目管理机构定期组织开展原材料抽检,及时排查原材料质量隐患问题,从源头上保证原材料质量可靠。为了全面落实工序确认制度,他们逐级落实责任,认真抓好分项、分部、单位工程的过程验收,通过各环节的工作质量确保工程顺利。对验收中发现的问题,该局逐级追究责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