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昌机务段 三防合力夯基石

2017-03-24 09:3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南辉 王智明

(陈南辉 王智明)连日来,南昌机务段强力推进“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并以此为契机,构建“人防、物防、技防”安全保障体系,合力夯实安全基石。

该段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构建安全保障体系,在人防方面,注重规章制度完善,作业层落实相关标准,管理层着力加强过程检查控制;在物防方面,注重加强安保装置管理,充分发挥在线检测设备的作用;在技防方面,注重CMD等新手段的使用,总结推广新的工作方法,发明创造新设备、工装工具,以科技保安全,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该段把新建成投产的机车检测分析中心与原有的安全监控分析中心数据融合共享,建立全覆盖的安全质量信息综合数据库,形成安全质量综合分析新模式。在音视频文件全覆盖分析的基础上,他们进一步加强LKJ、EOAS等文件的在线动态分析,充分发挥轮对动态检测、受电弓及车顶动态检测和机车“大数据”分析系统的作用,强化关键部件质量预警。

不仅如此,该段还坚持以提高管理质量和经营效益为中心,让工作更加精细化、高效化,职工作业更加标准化,提高运输生产效率。

结合新整备场投入使用以及南昌站站改结束后异地整备点撤回的情况,该段充分发挥“双检测点”和“双作业平台”的作用,合理摆放机车,完善机车整备流程,加强整备作业组织和机车调度指挥,提高机车整备科学化水平;加强机车出入库关键环节协调控制,将机车入库、报活整修、乘务员上班交接等工作细化,合理压缩时间,逐步为机车乘务员上下班提供整备一站式服务,减少机车乘务员辅助作业时间,提高整备效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