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坚持创新驱动更好发挥高铁效应

2017-03-24 09:3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朱进军

我国高速铁路的发展已经证明,高速铁路建成运营后,将会对沿线地区的产业发展和城镇化进程带来深刻影响,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作为铁路部门,无论是站在国家、企业的角度,还是旅客的角度,都有必要抓住这一契机,更好发挥高铁效应。

资源的闲置或低效率开发,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一种资源的浪费和流失。作为高铁的经营管理者,有义务也有责任,不断探索和创新,不断提升资产经营开发的质量和效益。

长期以来,高铁站的开发主要集中在商业、广告、物业和房地产开发等方面,到目前,已形成既有的模式,开发效益也进入一个增长瓶颈期。而此次开发溆浦南站旅游综合服务区,开创“高铁+索道”旅游新模式,是努力发挥高铁效应的又一新的尝试。

当地政府、相关企业以及铁路部门多方合作,打破常规思路,把溆浦南站直接作为旅游的起点,将车站完全融入了旅游链条,打造全新的旅游品牌。这种发挥高铁效应的思路和方法值得推广和借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